欢迎访问河池学院 体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邀请银建军教授做“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主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2

2019年12月11晚,我院在我校东区弘毅楼一区205报告邀请了原河池学院党委书记银建军教授做《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徐奇畅老师主持,团委书记张钱伟老师、辅导员韦银霞老师、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2017级、2018级班干部和2019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银建军教授分别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背景、民族文化是民族存亡之根、西方人的文化战略和21世纪是什么样的世纪等四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了民族文化与民族命运之间的联系。不仅仅介绍了人种、民族、文化的概念,还以诸多历史事实为例,重点讲述了文化对一个民族的重要性。银建军教授强调文化是一个民族内部彼此认同的决心,一个民族的文化越强,这个民族的凝聚力也就越强。我们一定要有文化自信,重视、学习和传承民族文化。与时俱进,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坚定民族文化自信,促进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奇畅就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锻造血性人格,追求人生目标,实现人生价值”;身为中国优秀的青少年,我们一定要有文化自信,重视民族文化,传承民族文化与时俱进,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促进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电话:07783148054  传真:07783148054邮箱:hcxytyxy@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