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池学院 体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08

 

10月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一号教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全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王有基副院长就近期的教学工作作汇报,要求全院教师要继续加强教学的各项工作,对当前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下一步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整改措施,要加强专业课程教学中的思政教育,确保我院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蓝建卓院长就如何在专业课程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作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他指出课程思政就是要在各专业课程教学中将思政元素贯穿于教学中,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充分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形成知识和技能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的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明确高等教育是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问题。老师们在专业课程教学中,要结合专业课程特点,充分挖掘本课程的课程思政元素,将学生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体育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结合各课程特点就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教育的主题进行研讨。通过研讨活动,各老师充分领会了在专业课程中如何融入思政教育,同时还要求各位任课老师充分挖掘课程中的思政资源,形成教学案例集备老师们参考。

电话:07783148054  传真:07783148054邮箱:hcxytyxy@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