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池学院 体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五十期道德讲堂第讲座

作者: 李雨霓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6

为进一步落实“发挥体育的德育功能,拓展思政教育路径,更好提升课程思政教育”。11月11日下午4点在东区弘毅楼1-205教室,体育学院举行了道德讲堂第五十期讲座,邀请了我院罗英梅教授给我们进行讲授。参会人员有体育学院19级各班班干及18级全体成员,本次讲座由辅导员韦奔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罗英梅教授首先播放了一段白岩松对体育的演讲视频,深刻解读体育的内涵,让我们更了解自己的专业。紧接着罗英梅教授从体育课程是思想政治教育的有益补充、体育品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契合、怎样充分发挥体育教学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的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通过体育教学培育学生良好体育品德,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着重要意义。强调挖掘体育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以此更快的来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罗英梅教授提到体育课程一直包含了对学生思想品德的培养,也可以更好的增强学生的集体观念、家国情怀等。最后,她强调专业课要与课程思政做好结合和融入,将无意识的行为变为有意识的系统性行为,更好地提升育人质量。

电话:07783148054  传真:07783148054邮箱:hcxytyxy@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