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池学院 体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专题讲座

作者: 韦宝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3

近日,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一号教室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方面的专家黄自贤教授来担任主讲,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讲座由院党总支部书记黄宗峰主持。

黄自贤从民族传统体育概念、涵义、性质与作用以及如何进行民族传统体育的挖掘整理工作等方面展开讲学。他结合大量具体事例充分阐述民族传统体育包含的三层意思,即体育的、民族的以及传统的。

他认为,积极开展民族传统体育相关的工作,是传承中华优秀民族文化的有效途径,能极大提升民族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他从个人层面和社会层面鼓励与会人员积极从事民族传统体育方面的科学研究,做一名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播者。

黄宗峰在讲座上要求全院教职工要以桂西北少数民族体育传承中心为依托,认真开展民族传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共同推进体育学院整体转型发展面向新台阶。

电话:07783148054  传真:07783148054邮箱:hcxytyxy@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