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池学院 体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本科论文(设计)学术报告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03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科研能力,提高毕业论文强化逻辑思维与创新训练,体育学院面向体育学院2017届全体学生在于7月2日晚上7:40在东区弘毅楼1区205教室举办了以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罗英梅教授和梁日忠副教授进行学术主讲,会议由我院教学、科研秘书邓朝友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同学参与。

会上,罗英梅教授以《体育专业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常见问题和案例分析》为题展开讲授,罗教授简要地阐述了论文的概念,撰写论文的目的和步骤。提出论文选题要恰当、材料要充分、论证要合理并且要有所创新。其次她通过举例讲解了论文的选题,开题和撰写论文初稿常见问题,重点指出了论文格式的规范。

梁日忠副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毕业论文常用研究方法》,使同学们了解六种常用的研究方法方法,强调毕业论文需要从“确定内容”“确定方法”“分析方法”“选用方法”四个步骤入手,重点指出论文的撰写必须要具有实际意义,不能空谈道理而脱离具体问题和具体实践。

本科生论文撰写的是本科学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对2017级同学在理清撰写论文思路、如何开展调查研究指明了方向。

电话:07783148054  传真:07783148054邮箱:hcxytyxy@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