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池学院 体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河池学院2020年体育类专业招生简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4

 

一、学校概况

河池学院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歌仙刘三姐的故乡---广西宜州,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占地面积578亩,在建新校区1500亩。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自治区级“文明单位”“绿色大学”、“广西高校安全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学校建立了奖、助、贷、勤、补、减的学生资助体系,以“建制度、保实效,拓渠道、增受益、重教育、树人才”为工作思路,确保每一个学生能够顺利入学,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二、体育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开设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个本科专业,在校生656人,生源来自广西、湖南、重庆、江西、山东、河南等6个省市。2017年体育学院获得自治区体育硕士学位建设点,2019年我院体育教育专业通过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

(一)师资队伍

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工47人,专任教师4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讲师19人,博士1人,硕士30人,在职攻读硕士2人,是一支年龄结构有衔接、职称结构不断层、教学科研水平较高、专业技能较强、学历层次合理、知识结构优化组合的教师队伍。

(二)基地平台

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项目训练基地2013年在我校建设,基地重点打造独竹漂、板鞋竞速两个项目,2014年与河池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体育局共建河池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研究与开发训练基地,2016年与河池市人民政府共建了桂西北民族传统体育传承中心,现与校外共建实训实习基地15个,覆盖河池市各个县(区)。现体育学院常规训练有篮球男、女队,排球男、女队,足球、田径、独竹漂、板鞋、健美操、龙狮、武术、体育舞蹈、自行车等13个代表队,约三分之一的同学参与代表队训练,学练结合,对学生体育技术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学科竞赛

多年来,体育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竞技体育为基础,以民族传统体育资源研究和开发为突破口的发展思路,努力打造自己的专业特色和办学特色。现已拥有一批在区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专家学者和知名教练员。学校独竹漂、板鞋竞速项目曾多次代表学校、河池市和广西参全区、全国各级比赛,成绩优异。近5年来独竹漂参项目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得一等奖35项,板鞋竞速项目获得一等奖32项,这两个项目在区内外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2019年9月独竹漂和板鞋代表队代表广西参加在河南郑州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广西代表团共获得8块金牌,我校独竹漂队就获得了其中的5块,被誉为广西代表团的“梦之队”,为广西代表团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作出突出贡献。

另外学校田径代表队曾多次代表学校、广西参加区内外各级各类体育竞赛,获得全国比赛金牌11枚,广西田径比赛金牌21枚。其中2018年参加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与全国199所高校同场竞技,获得团体总分第15名;在2018年全区第四届大学生田径比赛中获得体育专业组团体总分第1名。2019年参加全区第十二届学生运动会,获得体育专业组团体总分第2名的优异成绩。

通过以赛代练,我院培养了不少优秀体育人才。如现河池学院体育学院教师、独竹漂全国冠军——黄适骥、陆春桃;西南大学在读研究生、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400米栏冠军、第十四届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400米栏冠军,全国独竹漂冠军——韦杨遮;现重庆体工队短跑队员、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200米冠军、100米亚军、全国100米成绩位列第六的覃钰鸿等等。

三、体育类专业招生计划

(一)体育教育专业:2020年计划招生170人,比往年多30人,学制四年,学费4200元/年。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具备现代教育及健康理念,系统掌握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富有实践、创新和创业能力,能胜任中小学校体育教学、课外运动训练与竞赛工作,以及其他体育管理、竞技体育、民族体育、体育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20年计划招生40人,学制四年,学费4200元/年。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系统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具备健身运动指导、大众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以及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的能力,具备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综合素质较高,能够胜任社会体育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说明:学费收取按广西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执行。

四、近三年各专业招生分数线

专业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体育教育专业

综合成绩最低分

336

336

331

体育成绩最低分

82

81

84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综合成绩最低分

335

336

330

体育成绩最低分

80

78

82










招生热线:0778-3142339,0778-3148054

我们会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发展的平台,如果你想成功、够努力,河池学院体育学院会助你完成全区乃至全国冠军的梦想!欢迎报考河池学院体育学院。

电话:07783148054  传真:07783148054邮箱:hcxytyxy@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