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池学院 体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 体育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01

 

6月30日,体育学院邀请北京体育大学熊晓正教授和中央民族大学的韦晓康教授前来开展学术讲座,两位教授分别为体育学院师生举办4场讲座。

30日上午在弘毅楼205报告厅面向我院300余名学生开展学术讲座。熊晓正教授作题为“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的讲座,他就中国为什么选择奥林匹克、中国与奥林匹克的关系、奥林匹克运动对我国体育发展的影响、我国应当对奥林匹克作出应有的贡献等专题,介绍我国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历程。韦小康教授作题为“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讲座,他在讲座中图文并茂的分析、认识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概念,了解其价值与特性,发现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存在的问题,国家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上做了哪些工作。

30日下午在体育馆一号教室面向我院教师开展科研方面的学术讲座。熊晓正教授作题为“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关于我国学校体育的反思”。他通过对我国学校体育某些认知入手,检讨由于认识的误区给学校体育造成的不利影响,並就学校体育的定位提出了一些意见。韦晓康教授作题为“田野调查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研究中的运用--以藏族响箭传统生产工艺的田野调查为例”。他通过对西藏林芝工布地区藏族响箭文化及其制作工艺、经济发展的田野调查,印证人类学的田野工作法同样是研究民族体育用品文化最适宜的方法。同时,展示体育人类学对民族体育用品制作及传统文化的实证研究案例,也是体育界对保护文化遗产记录传统手工艺技能的首次有益尝试。

通过举办学术讲座,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让师生能了解到最新最前沿的体育知识,有效提升专业素养,为体育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电话:07783148054  传真:07783148054邮箱:hcxytyxy@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