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池学院 体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部到桂林兴安、全州湘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李丹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6

体育学院党总支部于12月12日-13日到桂林兴安、全州湘江战役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体育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12日下午党员队伍首先在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参观学习。首先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由“红军、送别、长征、渡江、永生”五组浮雕,生动地再现了突破湘江战役中惊天地、泣鬼神的悲壮事迹。队伍还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纪念馆外墙用红色色调,给人以警示,提醒着国人当时战役的惨烈。最后同志们纷纷登上高梯来到纪念突破湘江纪念碑,让我们一起追忆革命历史,弘扬红军精神。怀着敬仰之心参观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和长征精神的洗礼。

12日晚上各党支部在入住宾馆分组进行讨论交流,大家积极发言,真情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经过下午的学习,运用自己事例,结合理论知识,正确认识自己,明确未来目标。作为党员,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使命,开拓创新。争做新时代的坚定着、奋进者,成为者想成的梦想人。学习讨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

13日上午在全州县“红军长征纪念碑湘江战役纪念馆”学习,向“红军魂”碑敬献花圈。通过学习参观,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长征精神是我们党之魂,军之魂,民族之魂的最高体现。

徐奇畅副书记在学习过程中总结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在勇往前行时要不忘初心,要明确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并为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而奋斗。同时他还为我们讲解了为什么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其作用与内容含义。他要求我们要做到把握好学习机遇,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充分发挥自己党员带头作用,感染身边人积极向上。“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我们要铭记历史,教育后人,感怀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使同志们进一步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长征精神,为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增添了强大的动力,努力提升自我本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电话:07783148054  传真:07783148054邮箱:hcxytyxy@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