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池学院 体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体育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专题讲座

作者: 张钱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7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党建带团建水平,5月26日下午3点体育学院在弘毅楼1-205会议室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河池学院原党委书记银建军教授作为主讲,我院副院长王有基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和2020级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银建军教授首先介绍了韦拔群烈士作为中国农民运动的先驱者的十几年的革命斗争生涯。紧接着银建军教授从韦拔群烈士的简介、韦拔群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韦拔群精神在当代的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这不仅体现了韦拔群用一生铸就了“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忧国忧民、心系群众,革故鼎新、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拔群精神,也表明了我们一定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实事求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银建军教授强调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把韦拔群精神践行在生活中,要有所担当、有所作为,继承我们党优良的传统。

此次党史专题党课宣讲,让百年党史进一步深入学生的心里,激励同学们从党史中获得启迪,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电话:07783148054  传真:07783148054邮箱:hcxytyxy@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