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池学院 体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组向体育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韦安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3

10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组向体育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庆同志出席会议并就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二巡察组组长苏建欢同志向我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徐奇畅主持会议,并代表体育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

在反馈中,苏建欢指出,体育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放首位,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学院事业发展和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苏建欢同时指出,在巡察期间也发现了以下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党的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仍有不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推进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二是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够深入,师德师风建设力度不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格,阵地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不够深入,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以及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苏建欢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党委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控,扛牢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确保新时代党的政治路线落地生效;四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是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

李庆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出在基层,但根子在党委,体育学院党委要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认真研究部署,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他提出了推进整改的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巡察整改责任。二是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标本兼治,立足长效,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体育学院党委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更严肃认真的态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问题整改到位,让学校党委认可、让师生满意。

徐奇畅表示,学校党委察组反馈意见,客观肯定了学院各项工作,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意见,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也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深化认识、端正态度,认真研究、全力整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不折不扣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学校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现场反馈会,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电话:07783148054  传真:07783148054邮箱:hcxytyxy@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