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池学院 体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中华文明五大突出特性”专题讲座

作者: 梁发明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25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提高人文素养和审美能力。10月2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弘毅楼205报告厅举行“中华文明五大突出特性”专题讲座。银建军教授主讲,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银建军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文明五大突出特性,即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银建军教授指出,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历史,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本次讲座,进一步厚植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对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发展史的学习热情,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文化自觉。(通讯员:梁发明 拍摄:梁发明 校对:韦宝 审核:徐奇畅)

电话:07783148054  传真:07783148054邮箱:hcxytyxy@hcnu.edu.cn

地址: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龙江路42号,河池学院体育学院